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团市委举办“职场微体验 暑期莫宅家”2019年度全市大学生就业见习活动 现场发布会
2019-07-19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2019年7月19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人才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在茂业天地举办了“职场微体验 暑期莫宅家”2019年度全市大学生就业见习活动现场发布会。团市委书记俞政业,无锡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知识分子工作处(人才工作处)处长沈晓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顾学年,团市委副书记周凌晶,市青商会荣誉副会长丁晏出席现场发布会,并共同参与了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前期,团市委走访调研青商会多家企业,召开全市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研讨座谈会并出台工作意见通知,协调团属资源开发就业见习岗位3000多个,募集“名企优岗”900多个,打造“名企优岗 职场嘉年华”网页+微信 双平台岗位发布,积极探索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互联网+”新型就业见习和招聘服务模式,进一步扩大就业青年的选择面,提高人岗匹配度。

  现场发布会上,对在岗位募集工作中贡献突出的企业,团市委授予其“无锡市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称号牌匾,鼓励企业继续关心和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为吸引更多青年留锡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自无锡商院应届毕业生代表谢笑宇作为大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号召广大青年伙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勇立职场潮头,追逐青春梦想,在家乡的土地上激扬青春,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市青商会荣誉副会长丁晏代表青商会企业家做了倡议发言,表示市青商会将不断凝聚青年企业家群体,主动为党政排忧解难,不断加强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的力度,积极参与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参与实施“名企优岗”项目,打通青年科研人才、技能人才、管理人才招聘的绿色通道,以人才高地支撑产业高地、科技高地。

  团市委书记俞政业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无锡在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深入实施下,各行各业蓬勃发展,创新型企业相继涌现,为广大青年学子回锡创业、返家就业提供了平台、搭建了舞台。无锡共青团通过不断优化服务青年创业就业职能,擦亮工作品牌,拓展创业“朋友圈”,构建就业“服务网”。希望青年学子将共青团当成就业迷茫时的灯塔、创业彷徨时的援手、权益受损时的卫士、困难无助时的港湾,与共青团携手组成新时代的青春“跑团”,从就业见习出发,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燃烧青春“卡路里”,跑出成长“加速度”。

  近年来,无锡共青团高度重视青年就业创业和青年人才培育,不断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深化“名校/名企优岗”“锡引”“雏凤归”“暑期莫宅家”等青年实习见习、优秀学子体验营等活动品牌,得到全市青年的广泛认可,形成较大的社会反响,对推动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