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时,为了骗更多钱,骗子会先给你钱
2019-07-19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无锡讯 正值暑期,各大车站、机场迎来出行高峰期,车票、机票的改签诈骗也时有发生,近日,在无锡打拼的小杨,就因一念之差,损失惨重。

  一个月前,小杨就计划着要休年假,回老家沈阳看看父母,所以他早早地就在网上预定了飞机票。然后有一天,他收到了一条短信:尊敬的杨先生:您好,您预定的9月1日从无锡飞往沈阳的******航班因飞机故障已被取消,请联系退票专线办理退票或改签并领取200元补偿款。专线电话:400-654-****。看到这条短信,小杨半信半疑的拨通了电话。小杨说,收到短信说航班取消了,叫我改签,还有补偿金?怎么操作?骗子表示,只要确认银行卡是小杨的就行。一句话,就让小杨放下了戒心,他听电视里说,骗子是要验证码的。小杨问如何验证?骗子让小杨告诉转账的银行账号,金额最多的那张最好,证明信用良好。小杨的钱都在工资卡上,他毫不犹豫的把卡号告诉了对方。骗子说会给他转10元钱,收到后告诉卡上的余额。小杨收到后告知对方,现在卡里还有39982元。骗子让小杨赶紧向骗子给他的账号转钱,进行反向操作验证。

  一看要转钱,小杨再次产生警惕,但是骗子的一句话,彻底打消了小杨的疑虑。骗子说,你可以将转账金额填写为40000元,这样由于余额不足,转账就会失败,您不会有任何损失。这是最后一步,操作好就可以帮您改签并且发送补偿金了。小杨就按着骗子的方法操作。万万没想到的是竟然转账成功了!

  小杨赶紧查看银行卡交易明细,结果发现就在他转账前几秒,对方居然悄悄往他卡里转入20元,补上的零头造成其余额超过转账金额!再联系对方,对方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

  警方提示:

  (一)购买机票应通过正规网站、正规途径购买。

  (二)骗子经常使用改号软件,因此,在收到类似“航班取消、航班变动、机票退签改签”等内容的短信时,应通过航空公司官方客服核实消息的真伪,不要盲目轻信来路不明的信息,更不要拨打短信中提供的陌生号码按照对方的要求转账。

  (三)网络购票时要注意保护隐私,切勿向陌生人透露银行卡的卡号和银行发送的验证码等信息。一旦遭遇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华梦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