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9-07-19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无锡讯 9月1日起,《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为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在广大市民和学生心中的影响力,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准确率,7月15日下午,锡山区城市管理局、共青团锡山区委员会、锡山区科学技术协会、锡山生态环境局于无锡荟聚中心举办了“美好锡山共参与 垃圾分类我能行”宣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多方位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锡山区城管局局长司建新同志致活动开幕词,号召全社会通过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宣传垃圾分类理念、监督垃圾分类行为,积极参与和支持锡山区垃圾分类事业。随后“环保小卫士”也积极呼吁大家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活动现场还观看了垃圾变废为宝的九大工艺系统,加深了现场小朋友对垃圾环保处理的认识。

  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环节,小朋友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既增长了垃圾分类知识,也学会了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在最后的环保小游戏环节,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废旧物品进行再创造,充分了解废旧物品的可利用性。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童心。接下来,锡山城管部门也会围绕垃圾分类,积极行动、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朋友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锡山新时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