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夜间偷倒猖狂!城管查处不手软
2019-07-19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无锡讯 位于胡埭镇工业园区与胡阳路交叉的钱胡路段因修路的原因还未投入使用,为防止有人误入而产生可能的安全事故,所以该段道路被竖起的墙给拦断了。正是因为这高高的一道围墙,被一些“有心人”当作了消纳点,自以为没人发现将一车车垃圾偷倒在围墙之后。

  近日,胡埭城管中队队员在日间巡查过程中发现了该处被偷倒了大量垃圾,因该处道路未通车没有监控可查看,中队队员于是在这堆垃圾中仔细翻看查找,却未能发现有用线索。为揪出“幕后凶手”,连着两日,胡埭中队安排队员加强对此路段的日间巡查,可还是未能发现偷倒者,而垃圾却反而增加,根据白天的巡查情况,很明显偷倒行为发生在夜间。针对这样的情况,中队增加夜间巡查力量,尤其是对偷倒易发的时间段增加巡查次数,严查该处偷倒行为。

  17日晚8点,胡埭中队的夜班队员在钱胡路上巡查时,发现有一可疑男子站正在该路口张望,旁边停着一辆三轮自行车,车里堆满了东西。队员们见此情况怀疑是偷倒,立马上前询问。该男子见到队员们慌了阵脚,几个问题下来,承认自己白天经过这儿见到有被偷扔的垃圾,所以想趁着夜色掩护,也把自己的垃圾偷偷扔到这。见其承认了偷倒行为,中队随即暂扣偷倒车辆,为了让当事人意识到其所实施的违法行为,要求他本人将自己偷倒的垃圾清运干净,同时到中队接受相应的行政处罚。

  偷倒垃圾的行为,不仅影响市容环境、破坏绿化,还影响交通秩序、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将浪费极大的人力物力来处置。近日来,垃圾分类成为市民们热议的话题,而锡城也即将迎来最新的生活垃圾分类条例,对此,胡埭城管中队提醒广大市民绝不能偷倒各类垃圾,无论是个人还是单位,对于偷倒行为,城管部门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手软。(骆雨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