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荣巷“院地·同心”文化统战基地再揭新篇
2019-07-18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无锡讯 7月16日,荣巷街道“院地·同心”文化统战基地系列活动暨院地职工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工作启动仪式,在科教底蕴深厚、科研菁英荟萃的江苏省血防所隆重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陈烈蓉参加启动仪式。

  荣巷辖区汇集的众多科研院所不仅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有效发挥人才资源密集、联系群众广泛等优势的统战宝地。去年,该街道在血防所创建了“院地同心”文化统战基地,旨在通过打好“文化交流牌”“情感联谊牌”和“产业互动牌”,促进院地间实现大联合、大团结、大发展。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文化基地的连心纽带作用明显增强,院地同心的共建共享模式广受好评。

  街道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延展服务触角,全新打造“荣氏家族故事、泥人彩绘工艺、水晶内画技术”等项目,让文化活动更具趣味性、知识性、传承性,倾力打造“院地同心”升级版,彰显院地统战的独特魅力。60余名院所代表和省血防所职工、荣巷街道各社区负责人一同观看了《院地同心》成果汇报VCR,区委统战部、区总工会以及街道党工委、省血防所领导为10个“荣巷街道院所统战平台职工服务点”授牌。

  运河传承,匠心筑梦。作为“大运河文化带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将致力于为院地职工讲好无锡非遗传承故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品味经典流传的持久魅力,共筑文明繁荣的运河生态。当天,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工作第一课——荣巷古镇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荣华源讲授了荣氏家族的传奇故事。(熊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