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将正式启动第一轮安全生产巡查 找准短板 督促整改
2019-07-19 09: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20次会议要求,我市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启动第一轮安全生产巡查。巡查面向各市(县)区,且两年“全覆盖”。第一轮将分2组分别对江阴、宜兴、惠山、滨湖等4个地区开展巡查。巡查组成员由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并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参加。

  去年12月,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并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无锡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这是加强我市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将把“查问题、促整改、保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将重点巡查各地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无锡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及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情况等9项内容。

  巡查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列席会议、查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举报和现场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多方位地摸清被巡查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状况,找准短板,督促整改,推动各级各部门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奠定坚实的安全生产基础。(佑安)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