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近20家主流媒体总编齐聚无锡 筹备开展区域融媒体项目
2019-07-19 09: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来自全国近20家主流媒体的总编齐聚无锡,以ZAKER 城市融媒体联盟成员的身份在锡筹备开展区域融媒体项目。市长黄钦会见来访的媒体客人并与联盟成员亲切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参加会见。

  黄钦对ZAKER城市融媒体联盟访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无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聚力科技创新,狠抓重大项目,聚焦产业主体,经济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无锡不断擦亮生态宜居品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这些年,无锡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可喜变化频频获得媒体关注,去年还成为中宣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城市之一。希望ZAKER城市融媒体联盟常来无锡,多深入优秀企业、美丽乡村等地考察,为无锡的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现代快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磊作为ZAKER融媒体城市群组委会轮值主席发言。他说,无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辈出,近年来更以江南文脉论坛、连续获评内地宜居城市第一名等具有影响力的事件吸引全国媒体目光。媒体融合让传统主流媒体在宣传理念、手段、平台上都有了新的跃升,相信城市融媒体联盟未来能够充分发挥区域融媒体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ZAKER自2015年启动区域融媒体项目,与各地机构、媒体展开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并每年举办一次融媒体全国城市群峰会。今年,该峰会落地无锡,将以无锡为起点开创媒体合作共赢新局面,同时联盟将深入无锡各地采访考察,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东亚)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