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石化江阴长山油库自动计量系统投入使用
2019-07-18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童冬梅 陶颖芳 申雪玲)近日,随着最后一只油罐506号汽油罐导向管安装结束,标志着中国石化江阴公司耗时7个月对所属中石化长山油库17只油罐进行的自动计量系统改造工程全部胜利完工。紧跟着下一步自动与手工数据比对试验的完成,自动计量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中石化长山油库将告别一直延续了45年之久的登高爬罐手工计量的历史。

  为提升油库计量数据采集的规范化、科学性,提高油库自动化管理水平,根据中国石化统一安排,对所有油罐加装自动计量系统的试点工程就落在江阴石油长山油库的肩头上。自动计量系统的推广和应用,能让一线计量操作人员不必冒着风雨,为了液位计量而在油罐爬上爬下,既减少了操作人员的劳动量,还能从根本上消除计量时的安全隐患。

  安装过程中还要对涉及的9只汽油内浮顶储罐进行导向管改造。导向管改造是在原油罐导向管壁上增加进油孔,消减汽油油品分层导致油品油温及密度偏差较大,造成计量检测数据误差大,油品数量不精准的现象;导向管改造后,管内油品的油温及密度数据将更加精确。

  在全体施工、监管人员经过210多个日夜奋战,历时7个月后,成功安全完成油罐清罐作业和导向管改造施工,打了一场漂亮持久的安全保卫战,为计量自动化实施工程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今后,油库油罐液位计量仪将通过与人工检尺不断比对修正,缩小误差,提高自动计量系统对罐内油品检测的精准性。

标签:; ;导向管;自动计量系统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