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举行安全度夏应急监测演练
2019-07-16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无锡讯 太湖安全度夏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近日,滨湖区环境监测站在骂蠡港辅仁高中段举行了一场水质安全应急监测演练,为可能出现的应急监测提供实战经验。

  本次演练模拟背景为骂蠡港区域内一家机械加工企业发生安全事故,皂化液泄漏至骂蠡港,可能对五里湖水质造成一定影响。接报后,滨湖区环境监测站立即启动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参与演练的三组监测人员两人一组各自在现场展开勘察、询问,详细了解污染范围和可能带来的影响,并对已经污染的和可能存在污染的水、气、环境进行现场跟踪采样监测。监测站还抽调业内专家进行现场观战,并对应急监测的各个环节、步骤、速度等进行评审。该站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环境监测队伍应急响应能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作风过硬的监测队伍。(周利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