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文明
2019-07-15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宣传垃圾分类知识。7月7日上午,河埒街道城管办联合所属社区积极响应滨湖区环卫处号召,和环卫处全体职工、乡镇环卫所代表、万象城、海岸城等企业志愿者一同参加了“绿生活、爱环境”垃圾分类徒步宣传活动。

  徒步开始前,全体人员首先来到桃花山垃圾填埋场,参观生活垃圾终端处置过程。当进入填埋场地时,映入眼帘的不是垃圾海洋,而是成片的黑色覆膜、压在上面的黑色轮胎以及盘根错节的管道。“填埋场覆盖的膜总面积为7万平方米,由垃圾堆积成的山体高度在100米以上,最直观感受到的就是这里庞大的覆膜掩埋工作现场......”。随行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时在场每个人无不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

  随后,大家下车走进餐厨废弃物处置站、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分拣中心,近距离了解不同垃圾的处理流程,包括收检、拆解、分选、提取、再利用等环节。在大件垃圾分拣处置中心,一块块海绵床垫缓缓推升到高处进行搅碎过滤,分离出的金属弹簧和木质碎屑将作为可再生资源用于冶炼、焚烧发电等多种用途。大家绕着分拣设备驻足观摩,不时拍照留念,深刻感受到垃圾分类收运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8点30分,随着活动仪式正式启动,全体志愿者在长广溪湿地公园身着统一的文化衫,从长广溪体检中心出发,开始全程6公里的徒步。一路上大家三五成群,绿阴掩映,微风拂面,虽然路程不长,但参与的每个人互相帮扶、互相支持,呼吸着新鲜空气的同时,体会到这份绿色环保、干净整洁的自然环境来之不易。临近尾声,主办方还对前20名到达的志愿者分发了分类垃圾桶和分类垃圾袋,提倡大家从身边做起,率先在家中开展垃圾分类。

  城市文明千万条,垃圾分类第一条。下一步,河埒街道城管办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巩固完善试点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小区宣传阵地,配合垃圾分类指导员,联动社区呼吁更多人行动起来,从维护城市的整洁美丽开始,为绿色生活尽一份责出一份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加洁净美丽,我们的城市一定会散发出更加清醒爽洁的气息,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文明、更进步。(殷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