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稳就业促创业防失业成效明显 无锡连续两年获全省通报表彰
2019-07-15 09:0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从人社部门获悉,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无锡市作为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任务完成较好地区,继2017年之后再次获得通报表彰,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设区市,2019年省级财政分配就业补助资金将给予倾斜。

  据了解,近年来,无锡市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购买就业培训服务”、“创响无锡全民创业行动”、“就业失业预警系统”等多项工作入选中国地方就业创新事件,“就业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和“就业援助精准帮扶”入选中国地方就业创新实践案例。

  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已实现新增城镇就业8.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76.4%;城镇登记失业率1.78%,继续保持低位运行; 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3.36万人,完成88.5%;扶持自主创业0.85万人,完成77%;实现带动就业4.07万人,完成79.8%;引领大学生创业1672人,完成88%。下一步,全市人社系统将继续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在稳就业、促创业、防失业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动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记者 陈钰洁)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