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批台湾籍大学生来无锡实习 深入感受无锡就业创业环境
2019-07-15 08:5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位于博大假日广场D座的滨湖青年创业基地,来自台湾的大学生们参观“众创空间”,聆听在锡的台湾青年和从台湾返乡的无锡青年讲述创业经验和体会,收获满满。

  昨天上午,市台办举行“青春作伴好还乡”苏台大学生交流体验营暨台湾大学生无锡学习就业特训营开营仪式。30名在台湾求学的江苏籍学生和他们的30多名台湾同学一起来到无锡,参加文化交流,了解就业创业形势;20名在无锡实习的台湾大学生一同参与活动,深入感受无锡的就业创业环境。

  活动中,在锡台湾青年“函夏”设计室创办人卢英杰登台,讲解了他如何创立“函夏”品牌,如何在淘宝上拓展定制皮具,如何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江苏众慧众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市台协理事、无锡台青会副会长李学文在与台湾大学生的互动中,交流了自己在无锡的创业体会。无锡人吴越江南大学毕业后,到台湾交通大学攻读了硕士,现返乡创立了一家文化发展公司。他分享了结合自己的设计专业来创业的经验。

  家在台湾桃园的沈统钧,现在北京大学攻读软件与微电子学研究生,目前在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实习。他说,无锡很适宜工作和生活,工业发达,文创很多,而且这里什么吃的都有,当下好吃的水蜜桃也上市了。

  市台办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批来无锡实习的台湾大学生有20多人,其中有3名大学生是旅游管理专业,在太湖饭店实习,其他的则在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北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无锡的台资企业实习。接下来,还会有台湾大学生前来实习。在锡期间,台湾大学生将参观无锡台资企业以及东林书院、寄畅园、古运河、阖闾城等历史人文景观,深入了解、感知无锡。 (祝建新)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