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浒文化艺术品展亮相无锡水浒城
2019-07-12 1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无锡讯 暑期的无锡影视基地,精彩节目不断,除了传统的武打大戏三英战吕布等广受游客欢迎的传统表演剧目外,即日起,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在水浒城的高俅府又举办“水浒文化艺术品展”。

  《水浒传》不仅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更被誉为中国小说中的第一奇书,是一部世界级的伟大小说。它通过对各阶层人物及他们之间关系的描绘,将一幅北宋社会生活的图景逼真、清晰地呈现在世人面前,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因此自其问世六、七百年以来一直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本次“水浒文化艺术品展”的展品全部来自江苏省兴化籍的收藏家禹俊。禹俊作为《水浒传》作者施耐庵的同乡,从小就喜欢读《水浒传》,八九岁就开始收藏与水浒相关的艺术品,至今已有三十多年。他此次供展出的藏品共有700多件,主要是明清、民国以及近现代以后的各种版本的《水浒传》小说,少数民族语言版、其他国家出版的若干版本的《水浒传》书籍。此外,还有各种《水浒传》艺术衍生品,如年画、插画以及众多艺术家创作的水浒题材连环画等。通过“水浒文化艺术品展”不仅能让游客了解《水浒传》种类繁多的艺术形式,更能带游客深入领略博大精深的名著文化,助力游客的旅程更充实精彩。(张则鸣 吴佳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