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盗墓贼潜逃十年后在锡落网
2019-07-11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无锡讯 致富的方法有很多种,但如果把致富的主意打在盗墓上,无疑是一个疯狂而又错误的决定。日前,锡山分局东北塘派出所抓获抓住了一位盗墓贼赵某,潜逃十年之久的“摸金校尉”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2009年6月13日凌晨2时许,赵某伙同其他四人,趁着夜深人静时,至山西新绛县西柳村东3号机附近的一处麦地中盗掘古墓,并从墓中盗出数件青铜器随葬品,分赃后在外潜逃十年之久。

  近日,潜逃十年的盗墓贼终于放下戒心露出行踪。东北塘派出所收到线索,犯罪嫌疑人赵某逃窜至无锡,曾于2019年3月在辖区内一居民区登记暂住,民警火速赶往该暂住地,但却扑了个空。难道嫌疑人发现自己暴露了?民警通过对现场环境的仔细观察,判断嫌疑人仍暂住此处,当即决定在现场伏击守候。4个小时之后,民警终于等到归家的赵某,将其一举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经移交山西警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