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自然资源规划:唱响最强音 献礼土地日
2019-07-10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无锡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6月23日,正值第29个全国土地日来临之际,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锡山分局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纪念“6·25”全国土地日。活动现场,两百余名干部职工挥舞着红旗,在广场上书写出70字样,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别样的生日礼物,热烈的氛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加入到歌唱的队伍当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随后,大家结合今年土地日“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的宣传主题,拼出“6·25”,传播了“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强大正能量。锡山分局的志愿者们还走进街道、走进社区,宣传活动精神,进一步扩大了生态文明理念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也向广大群众展示了一个觉悟高、人心齐、能力强、作风好的锡山自然资源规划队伍。

  近年来,锡山分局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全区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方案,至2020年锡山区耕地保有量不少于20.47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12.63万亩;全区共划定永久基本农田12.66万亩,比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多划了325.2亩,其中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51951.1亩;近三年完成土地整治项目280个,实现新增耕地4676亩,完成供地280宗,面积13338亩,做到应保尽保。先后获得全国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六五’普法先进单位、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区等多项荣誉,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连续五年受到省级表彰。

  2019年3月机构改革后,锡山分局正式跨入自然资源规划事业的新征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站在新起点,面向新未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锡山分局将一如既往地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望,努力在融合中发展、在开拓中奋进,推动实现规划引领更加科学、资源管控更加严格、生态修复更加有力、资源调配更加高效、服务保障更加优质、市场秩序更加有力,在打造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无锡模式”上奋勇争先,积极开创锡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a0896uvmgdc.html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