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名学子无锡行 聚智领跑新征程”大学生来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9-07-09 15:5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今天下午,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团市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承办的“万名学子无锡行 聚智领跑新征程”大学生来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名校优岗”——优秀大学生政务见习活动出征仪成功举办。各主办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各市(县)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各市(县)区团委书记,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的40余名优秀学子,港台地区在锡实习大学生代表,以及江南大学“青马班”学员等近200人参加本次仪式。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南京大学团委书记索文斌作为此次来锡高校代表进行发言。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胡逸作为政务见习活动接收单位代表发言。来自清华大学的岳景涛作为见习大学生代表,呼吁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贡献力量,并宣读了学生见习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现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戴美忠,共青团无锡市委书记俞政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陆秦,市国资委副主任叶再熙还为来锡高校授牌“无锡市优秀青年人才选拔基地”,以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构建常态化青年人才交流机制。最后,冯部长讲话,他向广大青年学子表示,无锡真诚邀请各位青年选择无锡、衷心希望各位青年朋友宣传无锡、诚挚欢迎各位青年献智无锡,期待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扎根无锡、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大学生来锡实践活动是扩大无锡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大学生群体内的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必要举措,是储备各领域青年人才的前置创新。活动将按“分层实践、集中寻访、建言献策”三步走的思路开展,通过体验产业发展、参与政务实践、亲历基层建设等方式,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领略“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之美,进而宣传无锡、选择无锡。力争通过两到三年努力,形成校地联动输送、校企精准对接、品牌效应明显、人才集聚充分的青年“锡引”新局面,使无锡成为天下英才近悦远来的“最美人才栖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