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5天小长假”或许已经不 无锡旅游业准备好了吗
2019-07-08 16:2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提出在有条件的地区探索“2.5天小长假”成为舆论焦点。业内人士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讲,“2.5天小长假”考验的还不是“放不放”“休不休”的问题,而是景区“适不适应”“跟不跟得上”的问题。“2.5天小长假”或许已经不远,市内各大景区和旅行社准备好了吗?

  “周五出发,意味着游客能在旅游目的地多停留一晚,这样消费力将得到释放。”采访中,融创文旅城、清名桥古运河、拈花湾等文旅景区相关人员表示,“2.5天小长假”如若逐步推广,周末中短途游火爆的同时,会带动度假村、景区周围的夜经济,因此夜间项目的提升配套十分重要。比如,鼋头渚的春季夜樱游园会、梅园的灯展等都是举办得比较成功的夜游项目。据了解,蠡湖中央公园今年7月也将举办灯光艺术节,盘活公园夜间旅游资源。

  鼋头渚景区相关负责人苏文龙表示,多出的半天时间,将为无锡打造旅游目的地添加动力。“景区常年致力于旅游品质和文化提升,面对可能到来的‘2.5天小长假’,做好夜间项目的同时,如何提升酒店的接待、服务也尤为关键。”

  “‘2.5天小长假’来或不来,景点的‘如诗如画’都该在,这才是必须的。”惠山古镇景区工作人员小庞表示,景区会一如既往做好常规的花事活动,以精彩有趣的演艺互动、缤纷靓丽的花朵吸引人流。无论新的放假制度如何实施,景区的日常接待能力、公共设施服务、旅游环境等都应该经受住考验。

  采访中得知,一些旅行社和线上旅企正在开发并推出更多与“2.5天小长假”相匹配的线路产品,搭配多样化福利优惠,来满足人们小长假、轻旅行的出游需求。记者注意到,某旅游网站上部分线路已打上周五出游的标签,多种专门为周五下午休假设计的产品已相继推出。

  “‘2.5天小长假’如若实施,‘高铁游’势必会为更多游客中短途出游带去便利。”驴妈妈旅游网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说,如游客从上海出发,30分钟就能去无锡看花,1小时已在杭州西湖散步,2小时到宁波吃汤团,3小时可以登黄山看云海。

  “探索2.5天假期,虽然只增加了半天,但无锡周边地区两晚三天的度假需求将得到极大满足,尤其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周末自驾游将成为市民首选。”江苏国旅负责人邓云岗表示,为满足和服务好市民的自驾游需求,旅行社专门成立了“周末家游站”平台,提供酒店、餐饮和景点的单项旅游资源服务,市民在微信里搜索相关小程序即可选购心仪的自驾游产品。例如前往溧阳天目湖、南京汤山、安徽桃花潭的几款周末度假产品,7月刚推出已销售近千份,深受市民欢迎。(记者陈菁菁)

标签:小长假;景区;;2.5天小长假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