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鹅湖违法建筑“网格化”管理显成效
2019-07-08 10: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无锡讯 “现在没有人敢随便乱搭乱建了,村里网格员看得很紧,巡查很严的。这么说吧,你这边刚刚冒出违建的念头,或者心存侥幸刚开始违建,那边网格员就已经向上报告了,你还能怎么建?”在鹅湖镇,居民们日常聊天中经常提到违建网格化巡查新型管理模式。

  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

  鹅湖城管之所以能及时发现新增违建,主要是鹅湖镇推行的“网格化”巡查管理模式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鹅湖镇城乡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城镇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但违法建筑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已经成为制约鹅湖社会经济发展、影响鹅湖城镇形象的毒瘤,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坚决遏制违法建筑蔓延现象,着力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推进城乡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成为鹅湖镇的必然选择。但违法建筑不查不拆,它不会自动消失。因为在利益的驱使下,总是有违建户铤而走险,钻空子抢建房。如何尽早发现违法建筑,并及时制止查处?今年以来,鹅湖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控违、拆违工作,围绕违法建筑整治,鹅湖镇积极创新思维,积极推行违法建筑网格化巡查管理模式,形成“全覆盖”的巡查管理网格体系,确保对违法建筑“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

  依托网格化露头就打

  6月下旬,鹅湖城管会同属地社区对3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这3处违法建筑每处的违建面积达到了60余平方米,属于私自违章搭建。城管中队多次告知户主自行拆除,户主置之不理,最终鹅湖城管会同属地村(社区)对共计2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鹅湖城管告诫广大市民:鹅湖镇将通过积极推行网格化巡查管理,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持续对违法建筑保持高压态势,做到违法建筑露头就打,绝不手软,一旦发现新增违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确保实现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存量违法建设逐步消除。奉劝广大市民、企业主依法依规搞建设。(卜双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