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总工会领导来锡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2019-07-05 09:5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7月4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工来锡,围绕“经济运行态势新变化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影响”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晓峰,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参加调研。市长黄钦看望张工一行,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无锡高新区、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红豆集团等地,实地考察当前经济形势下,民营企业、出口导向型企业、电子信息企业的生产经营,以及产业工人就业、收入、思想状况及队伍稳定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工会在推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组织产业工人转岗培训、鼓励产业工人创新、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等方面的举措,并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探索施行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有力激发了无锡产业工人队伍的活力,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张工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无锡对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认识很深刻,工会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很专业,有招数、有节奏、有成效,无锡产业工人队伍整体和谐稳定,产业发展后劲充足。张工强调,当前国际贸易形势复杂多变,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对党的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把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党建带工建;要把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发展职业技能培训,让民营经济更多参与到职业教育中来,因地制宜探索改革新路子,不断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要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与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起来,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适应转型需求的产业工人,助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马雪梅)

标签:产业工人队伍;产业工人;中华全国总工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