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国文化使者游古镇览太湖 江南风情令其印象深刻
2019-07-05 09: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参加“2019文化使者跨越欧亚新丝路”活动的54位德国友人在中国泥人博物馆参观。(刘芳辉摄)

  昨天,一辆特殊的大巴车,经过55天跨越13000公里,沿丝绸之路穿越8个国家后,抵达无锡。这是德中交流协会第四次举办“文化使者跨越欧亚新丝路”活动,来自德国的54位文化使者走进惠山古镇,分享了他们的旅途经历并描述了对无锡的印象。

  据介绍,今年春季在第52届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市文旅集团以“惠山古镇”为主题,在20平方米的展位空间里,精巧凝练地向世界展示了景区内“天下第二泉”、寄畅园、唐宋石经幢、古镇祠堂等经典元素,尤其是现场彩绘泥人的互动,吸引了众多参会代表驻足欣赏。交易会上,以惠山古镇为主要旅游目的地的无锡一日游、两日游产品受到国际业内人士和旅行商的热烈追捧。在柏林旅交会上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最终促成文化使者一行慕名来到无锡体验惠山古镇幽雅娴静的江南生活。

  在昨天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文化使者们漫步在古镇,品尝特色小吃,接着游览寄畅园,品二泉茶,听江南丝竹,下午还乘坐七桅古帆船游览太湖鼋头渚。一位德国客人表示:“无锡的秀丽风光与丝绸之路上所见的大漠风光形成鲜明对比,同时又融合现代与古典,让人感叹中国真的是地大物博,无锡是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市。”

  据了解,文化使者们5月16日从德国汉堡出发,途经欧亚两大洲8个国家,其中在中国穿行约6000公里,20余天里途经喀什、和田、吐鲁番、敦煌、嘉峪关、兰州、天水、西安、洛阳、南阳、南京、无锡等20余座城市。整个行程由德国《时代周报》记者全程报道,一路传播和见证各城市的精彩旅程,也将中德两国间的友好交流传递给所有关注的社会群体。(陈菁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