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两名律师入选“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
2019-07-04 17:5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无锡两名律师启程前往四川凉山州木里和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据悉,这是无锡律师首次参与“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

  2019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全国招募律师300名,无锡徐而迅、聂寅伟两名律师入选,54岁的徐而迅也是此次江苏入选律师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两位无锡律师志愿者在当地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内容主要涉及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开展法律讲座和社会主义法治宣传工作、做好“传帮带”进行法律服务业务知识培训和辅导、化解社会矛盾当好当地党委和政府的法律顾问参谋等。

  据悉,“1+1”志愿者行动是由司法部、团中央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的大型法律援助公益活动,自2009年实施以来,1000多名志愿者先后在中西部400多个老、少、边、穷的律师资源严重短缺的县城,办理了6万多件法律援助案件,化解了上万起社会矛盾纠纷,2000万人直接受益。(奕根)

标签:法律援助;律师;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