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环科园构建智慧环保新生态
2019-07-04 17: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云鲸网江苏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对宜兴的50多家环保企业进行了一次调研,该公司计划搭建一个原材料集中采购模块,为环保企业甄选5家左右原材料供应商,降低企业采购成本。

  近一年里,宜兴环科园在环保智能化转型上动作频频,除了牵手环境领域首家互联网交易平台云鲸网以外,还与中电智云合力打造环保大数据中心,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由其负责环保智能化改造方案输出。眼下,宜兴环保产业正在通过顶层设计、工厂智能化改造、企业上云等关键环节变革,构建智慧环保新生态。

  新供应链模式下,互联网带来的“大流量”为做强供端打下了坚实基础,一个“标准化工厂+N 个智造公司”的装备集成体系呼之欲出。目前,中电智云投资建设的智慧环保物联网产业园项目即将开工,除了搭建环保大数据框架,服务环保产业的行业布局、监测布局之外,产业园内的标准化工厂下月也将进行项目评审阶段。弗劳恩霍夫研究院进行产业智能化改造顶层设计的同时,将着力为标准化工厂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届时,环保产业生产不但实现全程智能化,还将告别无标准化时代。除此以外,眼下,园区多个“智造公司”改造项目也在全力推进。鹏鹞环保投资6亿元打造的环保装备智造园,项目预计今年10月投入试生产,年底正式投用。据该企业相关负责人透露,智能制造将体现在仓储、加工等各个环节,如生产基地第二站钣金加工车间将引进瑞士百超、日本天田等先进激光切割机、全自动焊接机器人等设备,实现智能化加工制造,改变过去“敲敲打打”的传统生产方式,提高产品质量。(蒋梦蝶)

标签:宜兴;环保企业;环保产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