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产国宾车抢滩南美 上汽大通又一“万辆级”海外市场诞生
2019-07-04 09:4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上汽大通的各型新车在码头装船,准备驶往南美大陆。

  近日,一艘满载上汽大通600辆各型新车的巨轮沿着上汽集团的南美西航线驶向南美大陆。至此,上汽大通在南美销量已累计突破万辆,南美市场也成为该企业继澳新市场后又一个“万辆级”海外市场。“因地制宜的优良品质与完善的海外服务体系,是上汽大通这辆‘无锡制造’国宾车在南美获得青睐的关键。”智利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无锡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此表示。

  南美洲地广人稀,城市大多分布在山地与平原,气候温暖湿润,极易发生钢铁生锈。“所以南美洲人对汽车产品十分挑剔。既要动力充沛,又要确保在潮湿多雨的环境中坚固耐用。”上汽大通总经理徐鸿毅向记者介绍,上汽大通商用车之所以能从与传统欧美品牌的角逐中脱颖而出,个别车型甚至成为智利等国的销量冠军,一流的技术实力是基石。2011年上汽大通最初推出产品时就直接对照欧盟标准,不仅经受住欧盟ECE、WVTA 等严苛标准认证,在数年的技术换代升级中不仅融入智能操控元素,更是针对南美气候采用最先进的抗腐蚀涂料技术,解决了许多外国汽车品牌多年来未能弥补的行业“痛点”。据悉,上汽大通商用车G10和V80战胜诸多国际一流品牌,南美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9.12%和13.6%。不光在乘用车领域,南美洲的教育、公益服务等诸多领域也闪耀着上汽大通特种车辆的身影。

  完善的售后服务已经成为企业斩获订单的坚强后盾。徐鸿毅说,上汽大通很早之前就成立了海外售后工程师团队,专门解决国外终端业务问题。另外,上汽大通的售后体系已基本覆盖所有市场。在持续深耕南美市场的同时,上汽大通在全球市场同样生机勃勃。今年1—5月,上汽大通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5.86%,在整体低迷的国内汽车市场中另辟蹊径,闯出一条国产汽车“走出去”的新路。随着上汽大通商用车在APEC峰会、上合组织峰会等重要国际会议中频繁亮相,这辆锡产“国宾车”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特别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汽大通生产的纯电动物流车EV30也已经走出国门,成为企业开拓“蓝海”的一把利器。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氢燃料的新车型也即将在无锡落地,届时广大市民将在往来硕放机场与江阴客运站的定制班线上享受锡产新能源车的绿色低碳。(记者 马悦)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