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东北塘派出所民警救下一只小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9-07-02 16:4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无锡讯 近日,锡山区东北塘派出所民警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成功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鹰。

  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先生报警称,他在东北塘中元路口捡到一只受伤的鸟儿,看鸟的模样非常罕见,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查看,发现这只小鸟,体长大约25厘米左右,羽毛的颜色呈灰暗,背部有纵斑,胸部有横带,小小的身躯上隐隐有受伤的痕迹。

  民警一边将其带回派出所作初步治疗,一边上网查阅相关资料,初步判定其为国家二级鸟类保护动物夜鹰。夜鹰是夜莺科鸟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我国仅有7种,白昼多静伏山林间,黄昏出捕蚊、虻等,是食虫的益鸟。民警将其悉心照顾并联系相关部门前来处理救助,适时将放归自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