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城管公安物业联合管控店外经营效果佳
2019-07-02 12: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无锡讯 6月25日上午9点,由公安、城管和物业组成的联合管理队伍在湖滨路商业街执行巡查任务,联合管理队伍在巡查至一家水果店时,发现有店外经营现象,队员立即上前进行纠正,在城管队员的督促下,水果店经营者自行整改了店外出摊的行为。从蠡湖街道城管部门了解到,自从实施了公安、城管和物业三方联合管理,问题的处置效率有了明显提高,过去纠正店外经营、出店经营,不仅耗时长,而且经常会遇到经营者的不理解、不配合,有时还会发生冲突。现在城管队伍巡查管理有了公安部门同行作保障,执法纠纷明显减少,当事人普遍能够主动纠正违法违章行为,原本一个店外经营从劝说教育、督促整改至少要花5—10分钟的时间,现在店家只要看见联合管理队伍靠近,就会主动纠正店外经营违法行为。而经过反复规范,湖滨路商业街过去不少店外经营的“钉子户”,现在成了严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示范点。

  从湖滨路商业街管理部门处了解到,近几个月来,商业街转变最大的是用餐外部环境的变化,过去在国联证券对面有一条露天烧烤一条街,每天下午10余个店家就会将门前的公共空间据为己有,桌椅、烧烤炉、锅碗瓢盆、冰箱、龙虾盆将整个人行道堵得水泄不通,过往的市民必须从旁边的马路进行绕行。而烧烤产生的油烟也让附近的商铺苦不堪言,更让过往的市民掩鼻而过,这些烧烤店出店经营一直要持续到凌晨的三、四点,由于长期出店经营,该区域的人行道已经被油污、油烟熏成了黑色,行人白天走过会觉得脚上黏糊糊了,虽然管理方定期进行清洗,但该市容顽症始终困扰商业街的整体外部用餐环境。今年五月份起,街道组成了城管、公安和物业组成的联合巡查管理队伍,对商业街市容顽症出店经营现象进行了重拳打击,该露天烧烤被重点整治,通过前期发放宣传告知,现场耐心劝导,联合管理队伍的合力震慑下,该露天烧烤一条街终于被取缔,一些商铺进行了内部改造,将烧烤炉、桌椅挪入店内进行经营。为了落实长效管理,联合管理队伍每天对商业街店外经营现场进行巡查管控,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了店外经营问题不回潮、不反弹。

  对于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当地的城管部门表示,主要还是得益于多部门的联合管控,起到了1+1大于2的管理效果。过去整治烧烤摊,只要涉及到暂扣经营工具,免不了要遭遇暴力抗法,城管队员加班加点在岗奉献,还要承受委屈。现在有了公安随行执法,城管队员工作起来更加有底气,同时对违法当事人也是一种强烈震慑,全面提高了执法效率,推动了问题的最终解决。而物业加入巡查队伍,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城管队员人数不足的短板,同时物业人员更加熟悉商业街的情况,查处问题来更加有针对性。通过跨部门的联合管理队伍的建立,有力推动了市容难点问题的解决,这样的城市管理新思路后续将在其他地区予以推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