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16位少年被聘为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
2019-07-02 09:4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由团省委、省科协、省少工委主办的“第七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评聘颁奖仪式”在我市锡山实验小学举行。95名少先队员被聘为“第七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无锡有16位少年入选,表现亮眼。

  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评选活动,可以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鼓励青少年在老师、家长和社会热心人士的辅导下,走向自然、深入社会,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评聘颁奖仪式每年一次,此前都在南京举办,今年是首次在无锡举行。

  据悉,组委会从前期开展的第二届江苏省红领巾“创未来”科学建议征集评选活动中,遴选出62个优秀科学建议项目,入围在无锡举办的“第七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评聘展示”活动。经过专家评委现场问辨、科学基础知识测试等环节的比拼,95名少先队员被聘为“第七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其中综合表现突出的10名少先队员,还被组委会表彰为“十佳小院士”。

  2018年开始,团省委、省少工委,向全省少先队员发出了“争当高质量发展小先锋”的倡议,并把“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确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少年科学院活动主题。《关于南京市分类垃圾箱摆放位置的建议》,我市少年的《关于快递包装再利用的建议》……“小院士”们提出的一项项小建议,涉及环境保护、关爱残疾、新农村建设、城市交通、智慧生活等方方面面,其中的科技含量、实用价值还真不容小觑。

  昨天的颁奖仪式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们稍显稚嫩的创新设计,闪烁着可贵的智慧火花,体现着当代江苏少年儿童的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黄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