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年古巷换新貌 无锡小娄巷重回锡民视野
2019-07-01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无锡讯 千年古巷,青砖廊坊,闲庭信步,烟雨江南。6月30日晚,被无数无锡人牵挂着的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盛大开街仪式,不少老无锡人前来一睹小娄巷的新风貌。

  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是无锡城区现存历史最久的巷弄,如何将重整后的新业态与小娄巷厚重的历史底蕴相结合便显得尤为重要。小娄巷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在打造小娄巷时,以“古韵与今风同台,国际与国粹共舞”为理念,通过历史文化+故事打造、江南文化+场景体验、创新科技+网红IP的运营方式,集合古韵、潮品、艺术、文创四大圈层文化,让千年古巷 “活”起来。

  小娄巷以新面貌回到无锡人民的视野,从内容到场景都保留了老巷弄独有的人文风情。由梁溪经发公司携手深圳益田旅游商业集团,打造“小娄新韵”、“小娄古市”、“小娄秘境”和“小娄雅院”四大主题业态,让古镇古街复“活”妙趣横生,再造江南文化古潮新地标。

  在开街仪式上,北宋著名词人“秦观诞辰970周年纪念活动”也隆重举行,秦氏宗亲代表秦文波先生在仪式中向无锡小娄巷赠送曾搭载“神舟”号飞船的“太空邮票”。此外,福寿堂也被授牌“无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称号。

  据悉,在开街期间,小娄巷还打造了系列文化节事,推出了灯光秀演、十里红妆婚礼巡游、状元祈福等“巷由新生”系列活动。据介绍,未来小娄巷还将不定期推出复兴传统节日活动,包括以传奇牡丹为核心的“小娄巷花朝节”、“小娄巷文化节”、“江南非遗艺术节”等活动,真正将小娄巷打造成,富文化、高品位、有情怀的文化地标。( 张则鸣  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