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阳山水蜜桃品牌提升销路拓宽 今年添"森林认证"标识
2019-07-01 09: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6月23日,阳山水蜜桃走进杭州,在西湖文化广场,不少市民争相品尝这一江南“甜蜜果”。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阳山镇政府牵手杭州联华超市、大华元等部分门店,迈出“试水”浙江市场第一步,至今已是两地合作的第八个年头。“今年阳山水蜜桃在杭州销售预计超过400万元,比去年多了一倍有余。”杭州联华超市负责人说。

  阳山水蜜桃在杭州的“火爆”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阳山水蜜桃布局国内外,进入各大城市的农贸市场、精品超市乃至星级酒店。阳山镇镇长杨晓霞告诉记者,持续的品牌提升是阳山水蜜桃实现华丽转身的关键。休耕轮作、生物菌肥的研制应用、新品种培育、病虫害绿色防控乃至职业农民的培训,都犹如一串项链上的珍珠般不可或缺。

  杭州联华超市负责人介绍,浙江也是产桃基地,但阳山水蜜桃相比浙江本地桃子最大的优势是更耐储存,这对于水蜜桃“走出去”是极大助力。“耐储存与所用的肥料有更大关系。大家都知道有机肥比化肥好,利于涵养土壤,但生物菌肥比有机肥更利于调节土壤中各种元素的比例,增加肥力也提升桃子抗腐烂性。”关注水蜜桃种植多年的高级农技师余汉清介绍,今年水蜜桃依旧是丰收年,随着绿色防控、土壤科学化管理等绿色种植手段的逐渐普及,阳山水蜜桃相较往年更加香甜多汁。

  今年细心的市民会在一些阳山水蜜桃桃箱上发现多了一个绿色的“森林认证”标识。阳山镇桃农协会会长金唯新介绍,森林认证犹如一张“绿色通行证”,能够证明阳山水蜜桃产品的唯一性与产地的真实性,同时经过森林认证的水蜜桃可顺利进入与国际森林认证组织互认的40多个国家。据了解,前几年阳山水蜜桃进入香港后深受当地市民喜爱,今年应香港商贸部门的请求,阳山水蜜桃出口至香港的数量比去年增长十多倍。“现在航班运输十分便捷,基本是当天寄出次日收到,长途运输对品质的影响很小。”太湖阳山水蜜桃公司负责人表示,根据市场分析可以预见东南亚也是下一个市场“爆点”。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年底将正式出台阳山水蜜桃提升5年规划,针对桃农断层、农技人才储备以及新型农技应用等问题,培育桃产业领军人物,对8个水蜜桃当家品种分别制订更细化的生产技术标准和产品标准,对1万多名桃农加强职业农民、经纪人等培训,并加快发展休闲度假养生产业,进一步提高阳山水蜜桃的品质和品牌影响力。(马悦)

标签:山水蜜桃;阳山水蜜桃;水蜜桃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