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融创文旅城本周六开业 这些道路将交通管制
2019-06-27 09:5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无锡融创文旅城将于本周六开业。作为江苏省较大规模的商业综合体,开业当天预计有大量游客前往。昨天,交警部门发布融创文旅城周边道路的交通管制措施。

  据交警部门预测,开业当天客流主要来自于江浙沪地区,约占总客流的88%,无锡本地市民(包括江阴、宜兴)仍是客流最大来源,约占总客流的55%。为此,交警部门对融创文旅城核心区域以内道路全部实施严管(图①),严禁车辆在道路内停放,并对缘溪道(南湖中路至具区路段)实施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在文旅城周边共设置了6个停车场,包括两个文旅城停车场和四个临时停车场,共计9963个停车位。设在“文旅城“内部停车场约有3763个停车位,入口在万乐路,出口在万锡路;“缘溪道东侧”停车场约有800个停车位,出入口都在缘溪道;“西侧二期”临时停车场约有800个停车位,入口在南湖北路,出口在万锡路;“无锡影都”临时停车场约有2000个停车位,入口在锡南路,出口在清源路;“二泉钢管厂”临时停车场约有600个停车位,出入口都在缘溪道;“南泉道口”临时停车场约有2000个停车位,出入口都在蠡湖大道南泉道口(图②)。

  值得提醒的是,开业当天,公交公司将增设接驳线串通地铁站、临时停车场、文旅城。比如,以无锡影都临时停车场为起点,中途有四个停车点,具体线路为华莱坞停车场(清源路)—蠡湖大道—长广溪站4号出入口—蠡湖大道震泽路口掉头—蠡湖大道—南湖中路—南湖中路缘溪道口—缘溪道—文旅城主题乐园人行天桥处—回到无锡影都停车场(清源路),市民可以选择把车停放在停车场内,坐公交车或地铁前往。

  对于外地来旅游的车辆,从南通、泰州方向的客流要通过无锡互通、无锡东出口到达融创文旅城。从无锡东出口下来的车辆,可以上太湖大道高架到广南立交—景渎立交—机场高架—高浪立交—高浪路—蠡湖大道—南湖中路—缘溪道—融创文旅城。从苏州方向客流要通过新安枢纽、华庄枢纽到达融创文旅城。不过,须提醒的是,环太湖高速公路南泉收费站至华庄收费站段因施工实行交通双向封闭管制,管制至2020年3月30日,在施工期间禁止车辆通行,车辆须提前绕行。

  交警表示,开业当天,市民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需驾车前往,可以提前关注无锡交警微信公众号,从“路况查询”板块中找到“融创文旅城周边”专栏,可以对7个路口实时路况查询。另外,到达文旅城时,驾驶人要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并按指示牌方向至附近停车场停车,切勿将车辆随意停放在道路两边,以免造成拥堵。(杨柳)

标签:停车场;无锡;文旅城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