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延安市党政代表团来无锡考察
2019-06-27 09: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5日到27日,延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锡考察并对接扶贫协作工作,期间举行了无锡市—延安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和延安—无锡“区中园”产业发展对接会。市长黄钦、市委副书记徐劼看望由延安市委副书记吴铁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副市长蒋敏、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出席相关会议。

  无锡市—延安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介绍了两市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据悉,无锡、延安两市自1997年起建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期间积极开展合作,今年5月,延安市整体实现脱贫摘帽。会上,江阴市、宜兴市、新吴区,延安市延川县、延长县、宜川县等6个结对扶贫协作的市(县)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相互学习借鉴,聚焦重点强化工作对接。

  延安、无锡两市相关人员与延安市“三提升、三补齐”课题调研组参加了延安—无锡“区中园”产业发展对接会。会上介绍了苏陕扶贫协作“区中园”建设推进情况,据悉,“区中园”合作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由“输血模式”转向“造血模式”的重要举措,两市“区中园”产业合作自2018年开展以来已取得显著成效。延安市招商局、延安新区、南泥湾开发区等在会上进行了推介交流。

  据悉,下一步两市将对标脱贫攻坚和扶贫协作新要求与新标准,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市场导向及协同导向,进一步加强产业项目合作、民生实事合作和人才交流合作,携手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全国典范。

  访锡期间,延安市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宜兴市化工企业和紫砂厂、锡山区电动车企业和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等地。

  (朱冬娅)

标签:扶贫;延安;对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