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区牵手南师大联办实验中学 学校纳入联合办学共同体
2019-06-27 09: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与惠山区人民政府联合办学签约仪式在无锡市西漳中学举行。这是惠山区第二次与南师大牵手。堰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双方将“合力把西漳中学办成设施一流、师资一流、质量一流、办学特色鲜明的优质学校,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2011年,惠山区人民政府与南京师范大学经多次友好协商,达成联合办学的合作意向,目标是依托南京师范大学的基础教育资源优势,提高无锡市西漳中学的办学水平,从而全面提升天一新城(无锡地铁西漳站前园区)的区位优势。至2016年5月,双方合作期满,由于南师大学校内部联合办学负责机构的改革和变化等原因,双方并未如期续约,但积极的沟通交流和寻求继续联合办学的方向一直未变。2018年,双方重启联合办学的协商工作,并成功达成继续联合办学协议,在西漳中学的基础上加挂“南京师范大学惠山实验中学”校牌,在学校建立“南京师范大学毕业生实习基地”,建立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实验基地、研究生工作站、教授工作站等,将学校纳入南京师范大学联合办学共同体。

  据介绍,作为堰桥街道重点教育工程之一的西漳中学改扩建项目,启动至今,街道已投入资金1亿元,完成了高标准教学大楼、学校食堂、篮球场、学生室外运动场地等项目建设,教学楼、实验楼正在建设中。(培兴)

标签:联合办学;师范大学;南京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