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模式受到充分肯定 全民科学素质评估全省第一
2019-06-27 09:1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无锡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了解到,5年来,全市科普工作成果斐然,无锡模式受到中国科协的充分肯定,国际科技合作不断拓展。

  5年来,全市新建科协组织500多家,新增科普教育基地161个,全市科普教育基地已达344个。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从6.61%上升至13.5%,无锡在省“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期评估中获得98分,名列全省第一。我市还建设了“十三五”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9所,省STEM试点学校21所,新建211个市级科普示范社区(村),新命名500个市级科普示范家庭,授予34个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学校,注册科普志愿者已超7万名,全省遥遥领先。

  我市还积极拓展科协组织网络向基层延伸,建成园区科协31家,其中省级园区科协5家,国家级园区1家,目前在建的国家级园区科协1家,省级园区科协2家,楼宇科协5家,企业科协357家,江阴等地实现了上市公司企业科协组织全覆盖。

  5年来,无锡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宜兴市已成为中国科协海智基地,江阴、宜兴、新吴和滨湖(马山)建成省级海智工作基地。我市与海外50余家科技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打造以法国、德国、芬兰为基点,辐射整个欧洲的科协工作体系。设立的美国(硅谷)、日本、英国、以色列海智工作站点,构建出引才引智和项目流转的工作格局。建立的“海智云”无锡市新型科技智库及信息情报平台,打造万级海外项目库和亿级科技情报库,在全国率先进行网上海智基地建设。

  (金恬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