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用车偷倒垃圾被罚5000元
2019-06-26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无锡讯 5月13日晚10点10分,一辆装载着建筑装潢垃圾的农用车在锡太路由西往东运输时,被在这里设岗守点的厚桥城管队员抓了个现行。近期,锡山区厚桥城管中队针对辖区偷倒垃圾点位上施行晚上不定时蹲点布控,全力打击乱倒建筑装潢垃圾违法行为。

  当日晚上,厚桥城管中队的城管队员正在在锡太路辅道点位进行驻守时发现,一辆疑似装载着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的蓝色农用车从锡太路由西向东快速驶进辅道,当司机发现城管执法车在路边小道守点时,马上放慢车速,企图假装自己是空车准备从执法车旁不紧不慢没事开过,城管队员小俞感觉深夜还有农用车在辅道上行驶情况很不正常,果断驱车把农用车截停,询问司机拉的什么,司机诡辩称是空车,见城管队员正准备爬上后面车斗去检查时又改称拉的是土方,小俞爬上农用车往内一看,后斗内都是一些用白色编织袋装好的垃圾,混合在褐色渣土中十分显眼,并有水泥混凝土块,黄沙、红砖、PVC管、木条等废建材,还有估计搬家时产生的大量废旧物品,经确认这辆农用车拉的均为装修过程中产生的建筑装潢垃圾。谎言眼见被戳穿的司机见现场只有三名城管队员时依然无惧,马上打电话叫同伙速来增援,准备喊人抵抗执法妄图逃跑,小俞见状一边叫两名队员控制住司机,一边及时打电话报警,厚桥派出所民警很快来到现场。经过城警联合执法并一番询问过后,司机见大势已去终于服软。原来这名司机姓刘,安徽六安人,现租住新吴区,刘某承认当晚从江溪街道坊前某厂将垃圾运输至鹅湖镇彩桥村某处进行倾倒作奠基使用,途经锡太路辅道时没想到被厚桥城管拦下,据刘某交待对方老板承诺他100元每车作为酬劳,这已是第二车运输前去倾倒,之前已倾倒一车次建筑装潢垃圾,并且在现场他提供不出任何相关许可手续,也没有得到任何有关部门批准。警方随即把司机刘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城管队员当即对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对该运输农用车辆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并书面通知司机刘某于5月14日到厚桥城管中队接受调查处理。

  5月14日,厚桥城管中队认定刘某共计倾倒一车次建筑垃圾,违反《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列》第二十九条第一款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倾倒、堆放或者处置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处罚金5000元,并要求其立即清除现场倾倒的建筑垃圾。当事人刘某按照厚桥城管要求来到中队接受调查处理,后接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缴纳罚款5000元,无任何异议。

  下一步,厚桥城管中队将继续对厚桥辖区偷倒垃圾常发点位进行设岗布控,对随意倾倒建筑装潢垃圾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厚桥城管中队呼吁广大市民要提高自身素质,对于装修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要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也欢迎市民及时提供偷倒线索,共同维护美丽家园,为把锡山打造成为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而一起努力。(丁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