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政务服务新大厅启用
2019-06-26 09:3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搬迁到新址的梁溪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一改往日分设崇安、南长两个大厅办公的“旧面貌”,位于清名路380号的新中心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智慧化”的服务。

  上午9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在自助取号机前排起了两列长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几分钟后,长队就被“消化”,分散到各个窗口前,井然有序地开始办理业务。“前期我们对大厅的功能布局进行了科学设计,综合考虑进驻事项的领域、办件量、业务关联度等因素,设置‘企业开办类’‘工程建设类’‘社会服务类’ 等功能性办事区,实现快速引导和分流,方便企业和市民办事。”梁溪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钱涛介绍。

  据了解,新中心共设162个办事窗口,集中进驻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354项。按照服务对象类别和办件量,设置一至四楼为公共服务大厅。办事大厅实现了wifi全覆盖,配备了自助服务一体机,具备大厅指引、办事指南、便民信息等自助查询功能。“真快!真方便!”前来办理企业变更手续的谢虎兴连连称赞。他表示,以往办理业务要两个大厅来回跑,现在能“一站式”解决,省时省力。

  据了解,新中心运用物联网技术,加强信息资源“智慧化”应用。增加的自助服务一体机、自助查询机等设备,不断拓宽网上服务事项范围。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以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体系实现事项办理“零跑腿”“不见面”。

  “不仅在地域上实现‘一站式’,在行政审批服务中也突出‘一站式’。”钱涛介绍,实行“一门受理、一次告知、前台收件、后台运行、联审会办、限时办结”的“一站式”审批模式,通过内部流程优化,有效压缩10%-15%的审批时限,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陶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