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月城分局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总要求
2019-06-25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无锡讯 近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月城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一家副食店时,发现其销售的某一食品已过期十天,执法人员当即对过期食品进行查封扣押,对此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民以食为天。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月城分局用实际行动落实“四个最严”总要求。采取广场宣传、食品安全周活动、普法宣传、微信公众号推送、案例警示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提升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有序组织辖区重点食品流通企业、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等单位负责人及各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参加食品安全管理培训,有效架起法规与落实之间的桥梁。召开食品重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座谈会,帮助企业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环节,通过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分析,向全镇食品行业经营者普及相关法律法规。采取座谈、一封信、提示书、专题培训等形式,提升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达到变“事后处罚”为“事前预防”的目的。

  今年来,全镇共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14项,检查食品生产、餐饮服务单位100余家,整改问题单位35家。重视举报投诉、食品安全评价抽样监测,以各类专项整治为契机,依托各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网络,下发食品安全排查表,全覆盖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截至5月31日,月城分局在食品安全领域立案11起、移送公安2起、因无证经营移送镇综合执法局40起。(王宝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