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高新区发力 三方共建智能集成电路设计
2019-06-25 09:5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君来世尊酒店梅花厅举行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研究所的签约仪式。

  据了解,智能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研究所由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樊晓华研究员领衔筹建。团队目前汇聚了10多位集成电路设计相关领域的顶尖人才。研究所将从事智能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研究,包括智能物联芯片、智能数据处理芯片、智能雷达感知芯片、智能处理器与人工智能芯片、智能汽车电子芯片以及智能芯片设计方法等。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完成相关专利覆盖,形成集成电路设计高地。衍生、孵化、引进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链相关企业50家以上,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带动上下游产业30亿元的经济效益,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等。智能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研究所将由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设计所核心团队三方共建。

  据了解,省产研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加强指导和服务,推动人才、技术、成果、平台等创新资源向无锡集聚,促进研究所又快又好发展。此次研究所的设立,不仅能够补齐无锡高新区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短板,更为提升我国集成电路自主设计能力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希望能以此次研究所签约为契机,吸引更多的集成电路人才和企业入驻无锡高新区。

  (张颖)

标签:集成电路设计;智能;芯片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