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风暴雨季节来临前夕 锡山城管整治楼顶广告
2019-06-24 10:2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无锡讯 为了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东北塘城管中队按照《无锡市市区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从今年5月开始对镇区范围内的户外广告设施开展专项整治。经过两个多月的整治,共拆除25米以上楼顶广告11处,25米以下楼顶广告40处,“小耳朵”招牌44处,合计面积达1500多平方米。

  今年4月末,东北塘中队就“对城镇户外广告设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会议集中讨论,考虑到夏季暴风雨的可能性,高空楼顶广告年久失修及有可能成为安全隐患,讨论后决定将楼顶广告的拆除工作放在首位。

  会议结束后,队员先对东北塘周边展开大量排查和走访,明确楼顶广告的所有人及现状、有无审批、审批有无过期等情况。对涉事单位或者个人进行事前告知,告诉其危害和拆除的意义。许多当事人都表示支持和理解,少数不配合的中队队员也多次上门进行宣传教育,经过队员的不懈努力也都配合帮拆。

  5月,队员联合8位专业拆除工人,调来一辆10吨的吊车先对25米以下楼顶广告进行拆除,东政路、承塘路、英才路、锡港路以及农贸市场等地的楼顶广告和街边不合规定的“小耳朵”招牌接连被拆除。6月,队员们对25米以上广告展开整治,由于此类广告体积大、重量大以及建造楼层普遍都在20层以上,所以拆除难度很大,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拆除工作普遍都在2至3日才能拆除一个。

  今年以来,东北塘中队围绕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主动作为,有序开展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保障市容秩序,呵护市民安全,还城市以最美天际线。(林顾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