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供电加紧岸电工程建设
2019-06-24 10:2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无锡讯 6月18日,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人员正在周庄镇内的张家港河畔加紧岸电设备的安装与调试。

  周庄镇岸电工程位于张家港河流经该镇范围内的两个港口处,停泊船舶近100艘。船舶靠岸后,船民生活用电主要依靠船舶自身燃油发电,机舱噪音大、热量高。同时,柴油发电排放出大量的废气和颗粒物,对大气和周边群众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主动与周庄海事所对接,宣传港口岸电系统使用好处,了解用户的需求和对岸电使用的要求,靠港船舶用电设备情况,确立建设方案。该工程一期建有30个充电桩,可同时供60艘船舶用电,将船民原来柴油发电每度电成本7元降至岸电系统每度电1元左右,大大降低了使用成本。目前一期工程正在紧张调试中,将于6月底投入使用。同时二期工程30个充电桩也在紧张施工进行中,将于7月底投入运行。(奚艳、卢金华、王乃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