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中考阅卷进行时
2019-06-21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无锡讯 6月21日,无锡中考阅卷工作进入到第三天。下午,无锡市教育局邀请数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教育行风监督员及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前往位于无锡机电高职的中考阅卷点进行督查。

  据介绍,今年中考阅卷时间为6月19日-24日,全市共抽调了504名教师参与阅卷。在评卷工作开始前,专家组根据参考答案和学生答题情况制定评分细则,并对阅卷教师进行培训,确保每位阅卷教师对本学科相关试题的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了然于胸。

  今年,无锡中考阅卷继续采用网上阅卷的方式进行。“考生的试卷经过高速扫描仪并同时切割成若干题块,选择题是电脑自动评卷,主观题则采用“2+1+1”的模式评卷。”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江辉介绍。

  “2+1+1”模式即为,每块主观试题同时分发给两位老师,由老师在互不知晓评分结果的情况下打分,如果两人给出的分数在预先设定的误差值以内,则取平均分,如果超出误差范围,则将该题转给第三位老师评阅。第三位老师在不知晓前两位老师的评分下,进行评阅,评阅后与前两位老师分数进行对比,如不在符合的分差范围之内,将继续传送给阅卷组长进行最终评审。

  在完成阅卷后,如发现分数过低或过高等异常分数,将会抽取该纸质试卷进行重新评阅。经过这一系列流程,能够保证每一位学生的试卷都得到公平公正的评阅。

  据悉,6月26日,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关注无锡教育微信或登陆无锡教育新闻网进行成绩查询。如对考试分数有疑问,可在6月28日下午向所在学校填写申请表,由学校到教科院统一查询成绩。(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