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谁动了我的“僵尸车”?
2019-06-21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无锡讯 有些车辆长期无人使用维护,落满灰尘,成为让人讨厌的“僵尸车”,居民和小区管理者无不头痛不已。但就是这样的“僵尸车”,在不法分子眼中却成了宝贝,打起了它们的主意。近日,锡山区张泾派出所破获一起专门偷窃“僵尸车”的案件,抓获一名嫌疑人。

  6月13日,张泾派出所接到徐先生报警称,其停在车位上的小车不见了。不见的小车是一辆旧的雪铁龙,徐先生有一个月左右没有开,一直将其停在车位上,平时徐先生也能从自己的店里看到小车的身影,在案发前一日还看到小车安稳的停在车位上,但是当天一早却发现车子不见了。徐先生告诉民警,他没有经济纠纷,不存在债主将车开走的情况。民警随后也向交警和城管确认,车辆并未被相关部门拖走。那么小车是怎么凭空消失不见的?

  民警通过调查监控发现,12日20时40分左右,有一辆清障车拖走了徐先生的车。民警联系上清障车司机孟某,孟某反映,是一名经常联系他拖车去拆车厂的史姓男子给他的消息让他拖车。史某来到派出所,还不肯交代实话,他自称是一个陌生人将车卖给了他。但是民警发现,史某所提供的卖车人号码是一个虚拟号,其手机中也无相关通话记录。经审查,史某交代,其是做报废车生意的,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注意到这些常年不动的“僵尸车”,他觉得这些车应该没人要,就打起了歪主意,将它们悄悄偷走卖钱。今年5月以来,他分别在无锡滨湖区、新吴区、惠山区、锡山区等多地盗窃了7辆“僵尸车”,以每辆两三千元的价格卖出,而徐先生的这辆车,正是其中之一。

  民警赶到拆车厂,徐先生的轿车已被拆了一部分,现已被追回。但是其余被盗车辆均已被拆解,民警正想法联系车主核实损失。目前,史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不使用的车辆应妥善停放、定期打扫,车主可以通过二手车转让或按照报废程序处理,切勿长期丢在小区里或路边,尤其不要占道停车,否则浪费公共资源不说,还会给不少不法分子带来可乘之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