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太康社区举办“说说我的入党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2019-06-20 13:2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无锡讯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近日,荣巷街道太康社区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说我的入党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把学习精神引向深入。经过前期征文收集及初选,25名选手从15个支部脱颖而出,参加演讲决赛,选手们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用生动的语言,倾情讲述各自的入党经历和感人故事。

  参与这次演讲比赛年纪最大的党员是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入党、拥有65年党龄、现年85岁高龄的老革命强耀成。他讲述了亲自参与的1956年炮击金门战役,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听众体会到什么是信仰。演讲者还有获得过“无锡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的退休教师陆芸;有参加过数百起火灾扑救、抢险救援的,在消防部队工作了24年后自主创业的李正学;有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的50后、60后,也有在激情奔涌的改革开放年代的70、80后,还有代表时代新生力量的90后……他们的故事或短或长,或感人或励志,但都向我们传达出来他们那个年代,那个境遇下一个合格共产党员应有的党性。

  选手蒋林法演讲中说,共产党员要“见困难就上,见荣誉就让。”选手们饱含真挚感情和饱满热情的分享,引起评委和听众们共鸣,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决赛成绩由九个评委打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第十二支部的陆芸和第三支部的郁群,因能够脱稿演讲、内容真实生动,以及事迹感人,双双获得一等奖。

  社区党委负责人寄语年轻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实干,不断提升文明素养。他表示,本次演讲比赛不仅加深了社区党员对新时代伟大工程的深刻理解,而且对于引领退休党员时刻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静 熊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