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祖屋坍塌老人被困 宜兴警方联动及时救援
2019-06-19 14: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无锡讯 2019年6月18日21时10分,宜兴警方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辖区湖㳇镇大东村北街一老屋坍塌,屋内有人受困,伤亡情况不明!接此警情,宜兴警方立即启动突发灾情应急联动处置预案,迅即调集属地派出所、消防、120等单位力量火速赶赴事发现场,同时通报属地政府应急部门派员共同救援。湖㳇派出所民警根据指令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疏散围观群众,搜寻被困人员,消防、120紧跟其后,针对现场险情,迅速确定处置方案开展救援行动,现场救援力量小心翼翼地扒开倾倒的墙体,钻入坍塌老屋内搜救,发现被困于此的独居老人邵某因惊吓过度,蜷缩在墙根处,所幸只是额头部受了点皮外伤,见此,所有在场救援人员都松了一口气,随即将脱险的邵某抬上担架送医体检。

 

  坍塌的老屋位于湖滏镇大东村北街余家弄,该房建于民国年间,为砖土木混合的两层小楼,逾今已有百年历史,是大东村73岁老年村民邵某的祖传老屋,邵某自幼生活在此。近年来,考虑该房屋年代久远,属地政府、村委工作人员平日里经常上门动员邵某搬离此处,但邵某因恋旧不舍而未听从规劝仍独居于此。近日入梅下雨,老房受潮终于不堪重负,前段墙体和楼面突然坍塌,造成险情。

  将邵某解困后,鉴于坍塌老屋状况,湖滏派出所民警在塌房周边划定了安全距离和设置了安全警戒,严防次生事故发生,并将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危房除险工作,防患于未来,保障公共安全。(自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