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里寻亲终团聚,民警助力暖人心
2019-06-18 10:5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无锡讯 近日,锡山区荡口派出所接到一份特殊的求助:远嫁的华老太请民警助其寻找四十余年未见的亲人。原来,华老太自四十余年前远嫁福建后再没回过家,与娘家人也断了联系,如今,她想回来寻亲,但是四十余年的时间,早已物是人非,她在荡口找了一天,却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无奈之下只能带着儿子寻求民警的帮助。

  老人只记得她有个哥哥叫华某兴,民警根据她的描述,查找居住在荡口叫华某兴的人。经过细致工作,民警发现鹅湖镇确实有一个叫华某兴的男子,但是,面对民警提供的华老伯的照片时,老人表示与亲人离别时间太久,只凭照片已无法辨认是否是其哥哥。于是,民警赶至鹅湖镇找到华老伯,询问其是否有一个叫华某芬的妹妹。华老伯听说已经失联四十余年的妹妹来荡口找他,激动地说不出话来,马上就跟着民警来了派出所。

  通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使两位失联四十余年的花甲老人重获团圆,二位老人对荡口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态度、为民服务精神表示感谢,民警也替两位老人的团圆感到由衷的高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