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夏季市容“百日”环境整治全面启动
2019-06-18 10:5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无锡讯 为了进一步改善全区夏季夜间市容秩序,全面提升市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按照“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近日区城管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印发<夏季夜间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从6月1日开始,按照“以块为主、区镇联动”的原则,集中力量、综合治理,通过专项整治,对城区、集镇区范围内乱设摊、乱占道、乱停车进行集中整治,净化环境,建立长效机制,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全面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6月1日至2日,全区城管系统共出动人员241人次,车辆54车次,取缔无证设摊、占道经营134起(其中夜排挡34起,马路市场20起),清理废旧无牌共享单车105辆,规范无序停放共享停车306辆,查处道板违停276起。

  一是聚焦夏季市容问题。针对季节性市容管理问题,聚焦水果摊、烧烤摊、夜宵摊等夏季市容易发多发问题,加强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和商业繁华路段出现的无证设摊、占道经营等显见易见市容问题整治。同时,对照当前市容管理重点,进一步明确停车秩序、渣土运输、夜间施工等方面整治要求,实施强化整治,巩固提升全区停车秩序治理成效,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学生生活、学习和休息环境,确保主要路段、重点地区市容环境良好有序。

  二是下达重点任务清单。针对12345市政府热线、市数字城管平台受理转办以及市民群众反响强烈的其他市容热点难点问题,确定东亭庄桥社区、安镇工业园区,羊尖廊下村等首批13个市容难点问题责任清单,实施“菜单式”销号整治。同时,各镇(街道)按照“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举一反三,排查辖区市容热点难点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整治。

  三是推进非诉案件办理。完善城管与法院“非诉强制执行”机制,争取法院对“非诉”案件执行的支持。目前,已经移送法院“非诉强制执行”案件8起,待诉讼期到期后,将申请法院予以强制执行,通过强化处罚手段,持续推进非诉案件办理,切实规范沿街商铺经营管理秩序和“门前五包”履约率。

  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将持续到9月底,全区上下将紧紧围绕“美好锡山”建设要求,持续强化市容问题攻坚整治,推进“非诉”案件办理,建立占道经营等问题长效管理机制,落实沿街商铺“门前五包”管理责任,切实提升全区城乡环境品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