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化带边种菜不是‘开心农场’
2019-06-18 10:5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无锡讯 近日,山水城城管中队接连收到市民投诉,称蠡湖大道高浪路附近有人毁绿种菜,沦为个别市民的“开心农场”,接到投诉后,中队安排队员前往现场查看。

  队员在现场查看并实地了解,2016年蠡湖大道进行快速化改造,道路两侧至河道坡岸全部绿化提升改造,但就在树丛里不易被看到的河岸边,有缺失绿化的地方见缝插针的被人利用起来,绿茵茵的草地已经被人翻起来。由于靠近河岸,菜地浇水很方便,初步查勘沿河岸很多地方都被人占用,有的还利用树枝等圈人圈起来,有意分成了好几垄,种上了苋菜、生菜、玉米、丝瓜等各种蔬菜,不少蔬菜已经成熟。因为菜地在绿化带内侧,种菜的人进入菜地必须要踩踏绿化设施,因为踩的人数较多,绿化带已经被踩出了多条“小路”,看上去十分突兀。

  在绿化带边种菜涉嫌违反了《无锡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和绿化配套设施,或者改变其使用性质;不得破坏绿化用地的地形、地貌、水体和植被。”山水城中队接投诉后,于6月12日至现场查看,对正在现场种菜的当事人进行了阻止并向其发放了告知书,责令其四日内自行进行清理整改。对无人在现场的菜地,中队也将告知书留置在现场。现区城管局、街道城管办和市公建中心已进行了现场查看和协调,将由市公建中心负责进行复绿,并将有相关绿化养护单位进行养护。(徐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