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窃贼得寸进尺,先偷手机再刷支付宝,窃得十一万余元
2019-06-14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无锡讯 近日,锡山区荡口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鹅湖镇某超市地下菜场一卖鱼商贩的手机被人乘隙窃走。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调查期间,犯罪嫌疑人多次通过支付宝转走关联银行卡内现金。6月12日下午,办案民警在苏州相城区太平街道一饭店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的嫌疑人田某,涉案价值11万余元。

  接报后,民警通过细致分析,确定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段应该为7时45至8时30分许,随后民警调取相关监控,重点查看该时间段内的视频监控。监控显示,案发当日约8时许,犯罪嫌疑人来到受害人摊位买鱼,随后用手机扫描摊位上的支付二维码,并向受害人出示手机表示已成功支付。但是民警注意到,嫌疑人左手趁着受害人埋头整理物品之机,将其放在摊位上的手机窃走。

  民警随后对嫌疑人展开调查,明确其身份信息。与此同时,受害人向民警反映,犯罪嫌疑人田某是他认识的一名客人,他不知田某姓名,但知道其在苏州相城区太平街道开了一家饭店,隔段时间就会来菜场采购。

  为早日破案,挽回受害人损失,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苏州,经由当地派出所协助,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工作饭店。为确保抓捕工作万无一失,民警制定了针对性抓捕计划。6月12日下午,民警在苏州市相城区太平街道一饭店内对嫌疑人田某实施抓捕。经审查,其交代了在锡山区鹅湖镇某超市地下菜场,顺手牵羊窃得手机,后通过支付宝转账等方式转走手机内的现金共计11.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田某已被刑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