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预防儿童暴力伤害宜兴创全国试点经验 推广到国际相关地区
2019-06-14 09:09: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蒋梦蝶  
1
听新闻

  昨从宜兴市卫健委获悉,由宜兴承担的“儿童伤害预防与控制”项目取得成效。经过广泛的调查研究,宜兴不但得出了全国首个儿童暴力调查初步结果,形成了国内首个现场调查危机干预模式,还研究制定了《宜兴市预防儿童暴力伤害行动计划(2020-2025)》,并公开发布。

  儿童伤害预防与控制项目由国务院妇儿工委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资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实施。据了解,宜兴已连续三次被联合国列为试点地区,开展儿童伤害预防系列项目研究。由于宜兴在儿童伤害预防领域的专业队伍、社会公益力量等资源丰富,2016年,宜兴再次被确认为“2016-2020年儿童伤害预防控制项目”聚焦于儿童暴力的全国唯一试点。项目小组通过对宜兴7000多名初高中学生进行调查,了解儿童暴力及其影响因素的流行特征,评估经历暴力的儿童可获得的支持情况,提升暴力预防及干预水平。

  “通过此次研究,宜兴在全国首次建立起本地心理咨询师危机干预团队参与的暴力基线调查标准化模式。”宜兴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宜兴该项目的调查质量及模式得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家疾控中心专家的高度肯定,经验做法也将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推广到国际相关地区。(蒋梦蝶)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