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节撞车高考 滨湖城管坚守岗位放弃休息
2019-06-12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无锡讯 2019年高考三天恰逢端午小长假,为了给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滨湖区城管部门放弃节日休息,连续三天坚守工作岗位,从严控考场噪音、驱赶无证摊贩、规范占道经营、严查道板违停和维持交通秩序等方面入手,全力维系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有效的控制了考点周边的噪音分贝。据统计从高考期间城管部门出动执法管理人员1000余人次,车辆120车次,检查工地160余次,取缔无证摊贩130余处,规范占道经营250余处,查拍人行道违停300余处,处置噪音扰民投诉问题30余起,为高考考生的复习迎考营造了最为幽静的休息环境。

  未雨绸缪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在五月份滨湖区城管部门就启动禁噪护考月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对学校周边的无证设摊、占道经营、抛洒滴漏、道板违停、无证烧烤摊等各类违章现象展开集中整治;对铝合金等建材加工、商家使用高音喇叭揽客进行劝导教育;对干扰考生休息的烧烤摊进行了重点清理整治,全面清理了盘踞在居民小区周边的无证烧烤摊。;在执法管理的重压之下,滨湖区夜间工地噪音扰民现象得到了根本遏制,无证烧烤摊影响居民休息妨碍高考学习备考案件得到了有效解决。

  积极应对妥善处置投诉举报

  对建设工地噪音扰民问题,提前对辖区建设工地进行了走访,宣传告知夜间禁噪的要求,未取得审批手续,建设工地严禁22点以后实施夜间施工。对禁噪通知视若罔闻的建设工地开展整治,对违规施工的建设工地及时叫停,并暂扣部分经营工具。同时为了确保市民群众的投诉举报能够及时得到妥善解决,还专门成立了夜间噪音查处机动队伍,24小时值班,并配齐噪音检测仪,对投诉较为严重的区域加强巡查,主动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工地整改到位,用最及时的应对措施和最佳的执法效果捍卫了滨湖区夜晚的宁静。

  放弃休息坚守护考一线岗位

  在青山高级中学考点周边每天安排人员专门值守,参与保障人员每天清晨7点就来到考点周边,提前对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进行了集中的清理整顿,并重点对学校周边的主要道路青山东路、运河西路、惠河路等主要道路强化了巡查管控,特别是对严管道路惠河路的违法停车进行了严格查拍,防止因车辆违停堵塞交通影响考生赶考。考点周边安排了机动巡查队伍进行周密巡查,确保在考试期间的噪音、杂音降到最低点。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滨湖区环卫处的环卫工人杨夕怀、杜开梅夫妻、杨虹的子女今天都要参加高考,但是由于端午节期间居民小区和城市道路生活垃圾激增,环卫处环卫工人全部坚守岗位,因此杨夕怀、杜开梅和杨虹全都放弃了陪伴子女参加高考,选择了在清扫保洁一线坚守岗位。

  服务为民休息驿站便民暖心

  为了方便候考家长,城管部门设立了便民休息点,休息点上设置了遮阳棚、纯净水和爱心桌椅,让考场外的送考家长能够在服务点上喝水休息,静候考试结束。同时考虑到气候炎热,休息点还提供了风油精、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免费提供给考生和候考家长,受到了现场考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此外休息点还提供了应急服务,铅笔、水笔、直尺等文具用品一应俱全,防止有考生忘记携带考试用具耽误考试。在现场只要候考家长坐进服务点休息,就有现场候考的城管队员送上纯净水和防暑降温用品。据介绍,在考点门口设立便民服务点这项暖心工程,城管部门已经坚持了整整十二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