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供电启动“安全用电伴我行”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2019-06-12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无锡讯 5月4日,“亲子绿道公益跑”暨“节能有我 绿色有爱——安全用电伴我行”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江阴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江阴城区6所中小学的200名学生代表,与自己的父母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共同跑完了长达3公里的路程。

  此次活动由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联合江阴市文明办、工业和信息化局、教育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融媒体中心、青商会共同开展。江阴市副市长赵峰宣布本次“节能有我、绿色有爱——安全用电伴我行”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并与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王利峰、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总经理柳惠波,以及江阴市文明办、融媒体中心、青商会相关领导共同发令开跑。活动中,还由学生代表宣读了“节约能源 安全用电倡议书”。

  绿色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参与,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聚焦于校园,旨在在江阴市中小学生中树立绿色发展、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观念,号召孩子们争做校园、家庭安全、节能用电的宣传员,引导家长为孩子树立榜样,筑牢安全守护网,带动每一个家庭共同参与安全、节能用电,让绿色安全、节能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方式和低碳生活方式在学校生根发芽、在全社会广泛传播。通过大家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生态意识、环保意识、节能意识、安全意识,自觉尊重自然、爱护自然,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绿色发展体系,以每个人无意的“小善举”和良好的“小习惯”营造全市绿色发展的“大气候”,让绿色发展成为江阴产业的名片、成为江阴人民的行动、成为江阴城市的传承。

  据悉,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还将组织专家讲课团,在中小学开展多场次以“节约能源、安全用电”为主题的讲座,以及“节约能源、安全用电”作品征集活动、电力知识夏令营等,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希望他们把安全用电知识、低碳环保宣传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更多的人懂得安全用电、绿色用电。(奚艳 钱海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