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六月的“酸甜味” 马山杨梅迎来最佳开采期
2019-06-12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无锡讯 每年的6月便是无锡市民大快朵颐品尝水果的季节,醉李、杨梅等水果纷纷进入市场。6月12日上午,无锡市第三届杨梅节暨无锡马山第14届杨梅公益采摘节”在马山圣园广场火热开幕。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无锡本地人,不少外地游客也冲着马山杨梅的名气前来品尝。

  除了品尝马山杨梅,此次主办方还特地为游客准备了马山美食展:松花饼、乌米饭、粽子、土烧酒等当地美食应有尽有。一位从宜兴过来的游客表示,现场种类齐全的美食展简直是为吃货们的打造的福利:“一次品尝齐全马山的特色美食,还给我们介绍了游玩马山的攻略,太贴心了。”

  “杨梅节”光品尝怎么够,开幕仪式结束后,成群结队的游客前往杨梅种植地亲自挑选、采摘,不少第一次体验采杨梅的市民朋友特别兴奋:“以前只知道杨梅好吃,今天我们亲眼见到这满山遍野的杨梅树,风景特别好。”除了第一次体验的新手,现场当然也不乏经验丰富的高手,一位多年来马山采杨梅的张阿姨向记者展示自己带的“神器”,延长柄能轻松够到在挂在树梢的杨梅,一伸一钩两个动作,杨梅就自然落入囊中,一会儿功夫就采了半篮子。

  据悉,马山杨梅品种以乌梅为主,具有核小、汁多、味道甘甜的特点,现种植面积达12000多亩,基本覆盖全岛山岭岗坡。度假区经发局农业科周凌青介绍,今年马山杨梅产量约为4000吨,与往年持平,最佳采摘期为6月10日-25日。由于因为今年无锡雨水少,阳光充足的原因,因此今年的杨梅在口感上也相当不错。

  随着“马山杨梅”的品牌打响,销售至外地的杨梅也越来越多。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外地朋友品尝到了最新鲜的马山杨梅,今年马山杨梅首次与顺丰快递合作,通过冷链运输顺利将新鲜采摘的杨梅运往外地,让“无锡味道”走出无锡。(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